這片有如世外桃源的櫻花林,有著這樣的回憶。不為人知的小天地,只有那兩人在這留下了難忘。而這些櫻樹也靜靜地佇立在這,守護著這份純純的情,不讓它被時間的洪流沖散。不讓這段紅線,被時光的狂亂吹斷。-「櫻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湛藍的天,帶著些許清冷。「已經三月了呢...」嘆了口氣,我低聲呢喃。時間的腳步,總是匆忙,想留卻又留不住。轉眼間,那個人也要畢業了。那個我時時掛念的身影,也會與我漸行漸遠吧...將臉埋進雙膝間,只為了不讓自己的思緒越漂越遠。眼淚卻不知不覺奪眶而出。「黑子。」熟悉的聲音,從上方傳來。我抬起頭,卻忘了拭去那些會讓她擔心的淚珠。她見狀,趕忙低下身子,著急地詢問我:「黑子,怎麼哭了?是誰惹哭妳,我找他算帳去!」她用手擦掉我的眼淚,心疼的看著我。她總是這樣,一個不經意的小動作,就能牢牢的扣住我的心。看著我的眼神,總是帶著認真和寵溺,有時也會為了順著我,而露出無奈的神情。我故作不滿,小小聲地說:「妳!」「我?」原來滿是心疼的茶色眸子,因為我的回答變得有些不解與困惑。「因為...美琴要畢業了,黑子害怕...這份感情之間的距離...會越來越遠...」我的聲音愈來愈小,原本止住的淚水又再次凝聚,在眼眶中打轉。美琴不發一語,一把將我拉進她的懷裡,我的臉埋在她的胸口。屬於她的氣息,充滿我的鼻腔,聽著她的心跳聲,讓我不由地感到安心。「傻瓜,要相信我。我和妳的距離,不會因為這點事情而改變。我國中畢業時,妳的反應可沒那麼大。」她輕輕地把玩著我的頭髮,柔聲說著。「那不一樣,美琴那時上的是常盤台的高中,還是跟黑子住在一起啊!」因為被美琴抱著,我的聲音聽起來有點悶悶的。聽到我的抱怨,她只是在我的頸肩蹭了蹭。「誰說我上了大學就不能和妳住在一起...」「嗯?美琴有說什麼嗎?」因為美琴的動作讓我分神,所以我沒聽到她的嘟嚷。「沒、沒什麼!」她慌忙地將頭別開,仔細一看會發現,她的臉上有著淡淡的紅暈。「我帶妳去一個地方。」美琴牽起我的手,拉著我準備離開。「等、等一下,要去哪裡?」我好奇地問她,而她只是勾起一抹淺笑,回答:「秘密!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透著一絲涼意的春風,吹落幾瓣淡粉色的花片。我定眼一看,發現我們身處在一大片櫻花林中。花樹的枝頭隨風搖曳,不時飄落的花瓣像是雪片一般。抬頭一望,滿天的櫻色中間雜著幾方蔚藍。「好美...」我不禁發出感嘆。「這裡是我無意中發現的,我也沒想到這座都市還有這麼詩情畫意的地方。之前就一直想黑子來了,不過一直沒時間。對不起,這陣子只顧著畢業典禮的事,有些忽略妳了。」心理,有股暖流。或許就是因為她對我的在乎,我才會這麼離不開她。正想開口說些什麼,卻被她搶先一步。「黑子知道櫻花的花語有什麼意思嗎?」她站到我的面前,緊緊握住我的雙手。從她手心傳來的溫度,和那似有若無的微笑,讓她清秀的臉龐添上一絲柔和。我搖了搖頭表示不知道,讓她公布答案。「櫻花的花語是『一生一世只愛你』。黑子曾經送給我一株四葉幸運草,而我回送妳這一大片櫻花林。如果,每一朵櫻花都代表著一生一世,那麼這些成千上萬的花朵,則代表著我每生每世都會愛著你,絕不例外。」她深情款款地看著我,我的心跳在她的注視下,狠狠的漏了一拍。「黑子,搬出來住吧!」精神有些恍惚的我,因為這句話而回過神來。「美琴,妳剛剛...說什麼?」她笑了起來,似是在笑我犯傻的樣子。充滿寵溺、喜愛和各種情緒的目光堅定地看著我。「我說,搬出宿舍,和我一起住吧!然後,等到黑子的學業都完成了之後,我們就結婚吧!」雖然美琴說的理直氣壯,但臉上的紅彤徹底的出賣了她。她總是知道怎麼挑起我的情緒。她也總是知道如何讓我安心。她總是讓我,離不開她。努力消化著剛才那段話的我,在看到美琴拿出來的東西後,索性罷工了。那是一個藍色的小盒子,裡頭的戒指有著大方、好看的雕刻,簡單卻不失典雅。這是組對戒,雖然沒有華麗的鑽石,卻不難看出挑選者的用心。美琴看著我,沒說什麼,卻是靜靜地執起我的手為我套上戒指。長久下來的默契,也讓我們不用說話就能明白對方想要表達的意思。我拿起另一只戒指,套在美琴的無名指上。她滿意地看著戒指,而我則是在一旁笑著調侃:「美琴就這麼有把握?到時候黑子可能會悔婚也說不定呢!」「我就是有把握!」她突然靠近我,直到我的視野中只剩下她的身影。「因為...」她拉起我的手,壞笑著說:「我已經套住黑子了!」是啊!早在很久以前,我就已經被她套住了。我早就,捨不得離開她和她帶給我的一切了。我也靠近她,我們之間只剩下短短一公分的距離,誰也無法介入。「既然如此,黑子也承諾。黑子也會像那株幸運草一樣,每生每世都成為美琴的幸運、信心、希望和真愛。」

漫天飛舞的櫻花,像是雪片一般落下。在那一縷櫻色中,是兩個交疊的身影。淡淡的粉,襯托著這份情。不算濃烈,卻又連綿不斷。只帶點清香,卻讓人銘記在心。這份情意,也與那櫻樹的果實一樣,香甜可口,令人難以忘懷。這份回憶,只有那兩人和這片櫻花林知悉,並將它存放在這裡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科學超電磁砲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音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